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省市院深入太谷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案件办理和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市院深入太谷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案件办理和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714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严力刚、二级调研员黄玉洪、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雪梅等一行人员深入太谷,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山西太谷恒达煤气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达公司)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和企业整改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建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永红,案件承办检察官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抵达恒达公司厂区,实地查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相关设备、技术和数据指标,仔细询问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返回太谷区检察院,赵建平检察长就该案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尽汇报。我院在发现恒达公司存在破坏周边生态环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问题后,积极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督促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太谷分局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恒达公司已采取整改措施停止污染行为。对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主体,会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和案件事实进行追责,确保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省、市院督导组就该案办理进展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在肯定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同时,从两个方面对下一步案件办理进行指导。一是要加强与侦查机关、行政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节约司法资源。二是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案件办理中要严格把好“审查关”,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厘清责任主体,准确把握入罪标准,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责,在办案效果上力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