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入职第一课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入职第一课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新进人员入职培训

 

为帮助新进人员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尽快进入工作角色,2021817日下午,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政治部主任程晋康和办公室主任耿婕为新进人员上了入职第一课。

程晋康主任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新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新人给太谷区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全新的活力。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程主任要求每一名新进人员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检察发展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要求与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增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收获成功与喜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程主任向新进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定位、检察职能,太谷区院人员,部门情况、主要职责、各部门职责、让先进人员对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程主任强调了太谷检察院各项规章制度,要求新进人员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做到“五个过硬”,严守检察职业道德规范,对照检察人员“八要八不准”,常修为检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祸,做到令行禁止。程主任祝愿新人在新的环境中能够顺利工作、开心生活,在检察工作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耿主任与新人就检察机关工作过程中的保密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引导新人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意识,熟悉保密法律知识,牢记保密行为规范,掌握信息化条件下保密防范技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切实提高保密素质和履职能力。耿主任要求新人严格落实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保密要求,把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高度负责、严格标准、注重细节,树立“自己就是最后一道关口”的理念。

李大钊先生说,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新进人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新进人员积极表态:作为检察干警,会在院党组的引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迅速融入检察大家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太谷检察挥洒自己的汗水。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