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驻人民法院“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正式运行
时间:2021-09-03  作者:贾秀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驻人民法院“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正式运行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便捷弱势群体维权,我院与太谷区人民法院联合出台《关于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工作办法》,建立起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830日,我院驻太谷区人民法院“支持起诉岗”正式运行。

   在法院立案大庭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专门窗口,由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轮流值班,对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咨询和相关信息资料服务,并指导群众收集、提交证据及举证、质证,同时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支持起诉案件在检法两院的无缝对接,为弱势群体提供方便、精准的法律服务,及时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是我院全面践行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又一新举措、新探索,进一步拓宽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的社会服务渠道。能够有效与人民法院形成司法为民合力,提高诉讼效率、降低诉讼成本,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