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民企发展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立足检察职能  服务民企发展

 

        今年以来,我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托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打造服务企业直通平台,主动服务民营企业,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针对不同企业差异化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提高民营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国庆假日前,我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杜红梅带领本院驻工商联检察室干警,深入太谷鑫炳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征求企业对我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该企业女性职工占比多的实际情况,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宣讲,与现场职工进行互动交流,强调了“社会保护、家庭保护 ”在六大保护中的重要性。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内容、强制报告制度、监护督促令制度等进行详细解读。

     这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强了检企对接,使企业职工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职能有了深入地了解,提高了企业职工对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家庭在社会保护中的重要责任,强化了企业职工对未成年人的家庭监护、保护意识。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