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十三次中心组学习暨第十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第三十三次中心组学习暨第十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11月25日,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第三十三次学习并召开了第十五次专题研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建平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直工委书记杨文军同志,区党史教育巡回指导七组组长、审批局党组成员、政务中心主任李川川旁听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建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近平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一条不断学习提高,不断拼搏进取,不断成长历练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当时的严酷考验与巨大困难,准确把握了当时的时代际遇与历史潮流,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和鲜明的创新创业精神。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晓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宝贵历史经验,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永红组织学习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的讲话。她强调张军检察长在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的讲话从厚植党的执政政治基础高度深刻阐述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检察干警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提升检察听证能力,我院各业务部门要主动加强听证工作,构建检察机关、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相关办案单位、第三方听证人员良性互动局面,让司法办案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落实跟踪问效,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张军检察长在第三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的讲话精神,联系实际谈认识,结合工作讲感悟,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交流研讨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理念信念的升华,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自觉扛起时代使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实,奋力书写太谷区检察院新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检察自觉、法治自觉服务太谷经济发展

最后,检察长赵建平总结,检察院要切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自觉做到挺纪在前,努力践行公正廉洁为民司法;三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