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23  作者:冯佳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且趁春容最好时,扬帆奋进检察梦,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召开,为我市新时代检察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3月22日上午,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上,赵建平检察长领学了周东曙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创品牌,依法能动履职,奋力推动晋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我院近期业务数据和2022年检察业务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和分析,提出了“四个精细化”的具体要求:
  一要学习会议精神,推动思想教育精细化。全市检察长会议明确了我市2022年检察工作目标和方向,各业务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周东曙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这一理念,协调推进贯彻《意见》再深入、“四大活动”再推进、“四大检察”再发力、“三个规定”再落实。
  二要坚持能动履职,推进“四大检察”精细化。2022年检察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不断优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格局,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品牌建设精细化在办理案件中,要善于发现案件特点,在办理典型案件、精品案件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更多具有太谷检察特色的工作亮点,积极选树报送典型案例、优秀案例,同时要做好特色亮点的宣传,传递检察工作正能量,不断提升我院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推进队伍建设精细化。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队伍。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