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30  作者:冯佳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30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莅临我院,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022年“质量建设年”要求和我院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并召开了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建平以“四看”视角,深入分析了我院2021年检察工作的短板弱项,从我院学习教育、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检察业务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
  韩海军副检察长和我院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赵建平检察长和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展现出了蓬勃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太谷区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干警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同时韩海军副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周东曙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创品牌,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推进基层检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明确高检院、省院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院推动高质量发展“1441”工作路径和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精神转化为行动,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要抓好业务考核工作。善于通过业务数据研判,加强对业务数据变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分析,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在肯定业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部分处于落后位置的业务指标,使业务数据分析真正成为有效提升办案质效的“指挥棒”,争取今后的检察业务工作有更大的突破,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全院一盘棋、共筑同心圆”的强劲势头。以求极致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职,促进各项业务均衡发展,齐头并进。

  赵建平检察长感谢市院领导一直以来对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的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太谷区人民检察院会以此次调研指导座谈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决策部署,自觉把履行职责与疫情防控、服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有效促进司法公正,服务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奋力谱写太谷检察新篇章。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