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以案件质量评查 促办案质效提升
时间:2022-05-27  作者:张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2022年5月27日,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参与信访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活动由常务副检察长王晓俊主持,政治部主任程晋康以本院检务督查人员身份参加。评查活动中,王晓俊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案件评查的范围、评查案件简况和本院评查组前期工作情况,阐释了 “一案三查” “三个必须”等评查工作要求。人民监督员从信访诉求、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信访化解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评查,就法律适用、案件程序等内容与评查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评查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评查组前期评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太谷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检律协作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建议。王晓俊强调,人民监督员工作绝不是“摆过场”、“走形式”,检察干警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真心诚意接受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这是太谷区人民检察院今年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评查活动。下一步,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将在更多业务条线持续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通过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与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深入有机融合,形成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合力,发挥人民监督员制度优势,提高公正司法、依法履职水平。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