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晋中市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在太谷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17  作者:安夏菁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7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在晋中市太谷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郁效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建平参加。


  周东曙一行人先后实地考察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科创中心)、太谷二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明星派出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指导太谷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赵建平介绍了太谷区情,就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基本院情、队伍建设现状、今年1到5月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东曙对太谷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检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常态化抓好队伍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在晋中考察调研时的谆谆教诲,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的影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林武书记讲话精神,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理念。党建强则一强百强,检察机关的党建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保证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能动司法的重要保障。太谷区检察院党组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载体,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要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发展理念。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树牢锻造一流队伍的强基理念。区检察院党组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不断提升队伍素能,创新探索新形势下队伍建设的新路子,让检察干警都成为“行家里手”“业务标兵”。要充分认识太谷区在晋中市独一无二的优势,把太谷地域、交通、文化教育等优势作为提升太谷检察工作质量和不竭发展的动力,进一步领会晋中检察“牢固树立一种理念,协调推进四项工作,努力建设四型机关,奋力追求一个目标”的“一四四一”发展路径和方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创品牌”,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科学发展上出实招,突出抓好党建工作,牢固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观念,对标对表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抓好检察宣传,紧密结合太谷传统文化精髓,秉持人民检察制度精神和特点,在文化育检上给全市检察机关打造可复制的太谷检察品牌。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