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回望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时间:2022-07-14  作者:杨佳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专题授课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回顾历史中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数次改期后,7月13日,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委党校步秋艳老师为全体干警进行了一次精彩的专题授课。


  步秋艳老师以“党百年奋斗中的三份重大历史决议”为题,论述了党百年奋斗中的三份重大历史决议作出的背景,详细解读了1945年历史决议的来龙去脉、1981年决议的现实必要和2021年历史决议的突出不同。带领全院干警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奋斗历程,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让干警了解历史、理解历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每天的伟大梦想。

  支部副书记程晋康对步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

  程晋康要求全体干警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会深入剖析本源,研究规律,做到加大创新思维,锐意进取,增强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敢于斗争的定力和能力。全体干警要怀揣斗争精神,正视短板,用钉钉子的精神破困局谋变局开新局。全体干警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前行力量,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身体力行、当好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办好案、强管理、练内功、展形象,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以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质量建设年要求全力冲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以历史远观未来,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才得以创造“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过往百年已是风雨兼程,下个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何走好“赶考路”,答案蕴于历史,寄于未来。新时代的太谷检察人必将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