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落实部署再推进,总结梳理再出发
时间:2022-09-16  作者:宋丽娴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至8月全市检察业务运行分析会。会后,我院召开了以“落实全市业务运行分析会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监督质效”为主题的业务推进会,由常务副检察长王晓俊主持会议,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办案辅助人员参加。

  会上,王晓俊检察长通报了1至8月全院各项业务工作及数据指标情况,结合9月13日赵建平检察长主持召开的业务推进会精神,总结了我院检察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全市检察业务推进会为导向,对下一阶段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一、是要精准定位,明确目标

  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站在全市、全省检察大局的高度,依托全市、全省业务数据指标总体排名情况,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破解下一阶段业务工作及数据指标工作难题,求突破、提质效、进一流。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固强补弱

  下一步应在开展追赃挽损、立案监督、撤案监督、检察建议、刑附民案件等方面加压,在不捕率、不诉率、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等方面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强板、提优势,牢固树立“院荣我荣、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

  三、是要能动履职,强化担当意识

  要严格将周东曙检察长强调的重点落实到位,发挥能动履职积极性,坚决克服“僵化保守、因循守旧、慵懒散漫、随遇而安、工作守旧”的精神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我加压,以求极致的态度,高质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促进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