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中国人民警察节】初心如磐行致远 奋楫笃行启新程
时间:2024-01-10  作者:耿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初心如磐行致远 奋楫笃行启新程”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晋康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司法警察和合同制法警参加。

牢记训词明方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的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程晋康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全体法警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求每名司法警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

重温誓词守初心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前,参加活动的法警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誓词久久回荡,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司法警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用责任担当履行了对誓词的庄严承诺,并以坚定信念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使命。

观看影片担使命

组织观看了电影《三大队》。刑侦大队队长程兵,虽然因意外事件被判入狱,但依然没有放弃对正义的追求,在出狱后以普通人的身份继续追踪在逃嫌犯,展现了一名警察对于职责和正义的坚守。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司法警察的职业使命感,切实加强法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笃行不怠启新程

最后,程晋康代表院党组再次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总结回顾司法警察大队2023年警务保障工作,对其保障机关安全、信访维稳和“检察官+司法警察”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训词精神,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依法规范履职,持续提升服务检察办案的工作质效,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法警力量。三要坚持从严治警,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司法警察队伍。

全体司法警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把服务检察工作的任务目标立起来、落下去,把誓言践行在实际行动上,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勇气、扎实过硬的本领,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警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