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成效好
时间:2015-12-20  作者:白帆  新闻来源:干警文章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预防职责,细化预防措施,深化预防工作,在服务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融入全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体制。党组分管领导多次向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进行专门汇报,并把省、市检察院相关文件呈送到领导手中,努力争取工作上的支持。与此同时,加强与县重点办等职能单位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工作措施,统一思路,主动介入,共同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二是及时成立专项服务领导小组,拟定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实施方案,并把县域范围内的六个省级重点工程全部分解到院党组班子成员身上,以抓落实的态度,致力于重点工程项目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

  三是主动走访调研,营造预防职务犯罪的社会氛围。预防职务犯罪,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我院专项预防工作组多次走进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新校区、恒达20万吨精密铸造件项目、山西大禾“橡树谷”特色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六个省级重点工程,了解工程投资情况、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通过预防宣传、警示教育,有效地发挥了检察机关惩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并督促重点工程项目单位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及时消除职务犯罪隐患,引导国家工作人员自觉遵纪守法,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四是建立省重点工程联系站,共筑预防工作“防火墙”。我院专项预防工作组,制作六个“省重点工程联系站”牌匾,设立预防职务犯罪联系点,分别确定预防工作联络员,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互通、案件协查等制度。抓住法制宣传、干警联系走访、“五进”活动等契机,通过图片展示、资料发放、警示讲课等形式,主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尤其是对经营管理部门的审理工作,建立基础数据共享、重要信息通报、涉嫌违规问题协同查处和重大项目活动联合调查等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对重大环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将行贿犯罪查询纳入必经程序,加大了同步预防监督的力度,努力消除职务犯罪产生的隐患,保证工程优质、干部优良。

  截至目前,我县列入省级重点工程建设的6个项目,均已完善了相关手续,开工建设顺利推进。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