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雷厉风行 讲求实效
时间:2016-01-17  作者:李光耀  新闻来源:干警文章  【字号: | |
  太谷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整治活动作为提高检察工作公信力的具体抓手,拟定出四项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全院干警进一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具体措施:一是重温精神,凝聚共识。院党组牵头,于近期之内,认真将最高院曹建明检察长、省院杨司检察长、市院史书贤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在各级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一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的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解决司法行为不规范的各个具体问题上来,正确履行职责使命,提高检察工作执法公信力。二是切实整改,务求实效。正确把握着力点和切入点,安排部署全院各内设机构,对照问题清单,将查找出的问题,逐条逐项予以整改落实,在年底前该销号清零的务必销号清零。并且以书面的形式报专项整治领导组办公室备查,举一反三,防止反弹。三是求真务实,完善提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每年的案件评查,认真从市院组织评查的反馈意见中找出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提高。结合省院对我院办案安全区检查的意见抓好整改。按要求再购置一些单警装备器材,保障派警需求。四是依托科技,倒逼规范。充分利用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和内网分级保护等科技平台,倒逼全院规范司法行为,以实际成果彰显检察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紧密结合县委开展的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运用,在新常态下展现检察队伍的新风貌。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