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扬帆再启航
时间:2017-03-10  作者:白帆  新闻来源:干警文章  【字号: | |
  201733日,太谷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举行挂牌、升旗仪式,面对着高高飘扬的国旗,我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老兵,抚今追昔,思绪万千。

  1987年,我从部队转业到太谷县人民检察院,多少年的往事一幕幕浮现眼前……。从检察员、科长、乡政法书记、高级检察官一路走来,一步步的成长历程,凝聚着组织的培养,同志们的帮助,而今,“转隶”一个新的名词和“转业”一字之差。“转隶”就是军队首长把配属给某一单位的部队转配给另一单位。面对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我作为在检察机关从事侦查、公诉、技术预防多年的干警有更深的体会。整合力量建立监察委员会,体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反腐败部门的法律地位,特别是使职务犯罪侦查权恢复到其应有的地位,拥有了不同层次的反腐手段,方能在反腐败中得心应手。

  心之所想,行之所向。结合自身的情况,作为监察委员会的一名新战士,我将用最短的时间进入到角色,充实到工作岗位中去,尽管有检察机关的法律知识,尽管在基层有所斩获,尽管有满腔的热血,但我深深懂得新的岗位必须从零开始,以边学边做,边做边学的干劲积极投身于新的工作实践中去。

  在新的岗位上,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要加深对“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解,面对各种挑战和诱惑,按照正人先正己,正己必从严的要求,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严格自律,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要学思践悟,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在思想上忠诚于党,感情上贴近于党,行动上服从于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党纪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自觉抵制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贪图私利的行为,无所作为的风气。从党章出发,向党纪党规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党章的忠诚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要坚守底线,做严守党纪的标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只做“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而要做监督执纪问责的“探照灯”,不仅要照向别人,也要时时照向自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党章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高标准和守底线相兼顾,立起“航标灯”,拉起“警戒线”,把党规党纪铭刻在心、落实于行。以中央纪委新制定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标尺,在工作中敬畏执纪监督权,用好执纪监督权,自觉清理和净化朋友圈,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修养、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始终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三要干字当头,做勇于进取的先锋。牢固树立实干立身的进取观,秉持精进之心,勤奋敬业、甘于奉献,自觉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勇于面对,敢作敢为,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四要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学会在“聚光灯”下工作、学习、生活,主动接受组织、身边同志和广大群众的监督,随时随地地检点自己,改进工作,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

  我深信,“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中蕴含的哲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就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改革奋进的号角已奏响,法治建设的旗帜在飘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既有满腔的抱负和愿望,更有自身的不足需要去改进。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一定会风雨兼程。撸起袖子加油干,卯足干劲向前冲。面对新的征程,扬帆再启航。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