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17-05-08  作者:程晋康  新闻来源:干警文章  【字号: | |
  我院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积极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亮点纷呈,取得实效。一是深入动员起好步。认真组织全院干警收听收看省市两级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深刻领会开展这项活动重大意义,及时制定了本院实施方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开展这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广大干警在讨论中表示开展这项活动建立完善司法制度规范体系,切实强化对司法活动法律监督的需要,只有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下大力气切实解决执法司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才能为实现县委“上台阶,强实力,进前列,争当挺进第一方阵排头兵”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丰富载体激活力。为了切实把这次活动的措施落实好,精神贯彻好,我院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道德讲堂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围绕主题及时辅导全院干警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讲话和54日高检院曹建民检察长在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讲话。广大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表示要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淳朴的情感,努力在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中绽放青春光彩。三是明确目标善作为。广大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和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为着眼点,以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标准,采取“六强化六促进”工作方法,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责任和工作措施。结合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严格按照顶层设计,先后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组建新的办案组织,拟定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及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法律文书审批权限配置,为建立执法司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实现资源配置科学化、职能责任具体化、工作运行制度化、操作规程标准化、基础管理信息化奠定了基础。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