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马定夫村网络全覆盖指日可待
时间:2017-05-15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干警文章  【字号: | |
  太谷县人民检察院对侯城乡马定夫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取得实际效果。面对该村网络通信落后,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的问题,驻村第一书记孙晋峰同志和扶贫工作队员对症下药抓落实,下大力气解决实际困难。

  马定夫村位于太谷县侯城乡东庄片山区,地处偏僻,海拔高峻,沟壑纵横,和外界联系困难,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该村下辖马定夫、岔口、南山头、白大石、新伍科5个自然村,抗日英雄马定夫烈士陵园坐落于此。全村共有300余人,森林面积2万余亩,耕地面积1200亩,以养殖、种殖、林果业为主,大面积种植有槟沙果、酥梨、杏、桃等北方特色水果。2016年在全县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安排中,该村确定为太谷县人民检察院的扶贫对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晋峰同志和扶贫队员进驻该村后,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村里的通信网络极为落后,有些地方甚至根本没有通信信号,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且该村地域范围内森林茂密,植被良好,马定夫村新近开发修缮了云松山庄、五福爷庙、古戏台等旅游资源,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具有很大的潜力。然而,村里的移动网络信号不通畅,成为制约旅游等产业发展的瓶颈。

  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太谷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和扶贫工作队高度重视,高屹检察长及时与太谷移动公司沟通,研究相应的解决措施,中国移动通信太谷支公司积极配合,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多次深入马定夫村进行实地勘察,使得该村的通信网络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千百年来与外界隔绝的马定夫村通信网络全覆盖指日可待,即将共享大数据时代的美好前景。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