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2019年决算公开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太谷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一是负责受理报案、举报和控告,接受犯罪嫌疑人的自首;对报案、举报和控告进行分流,对检察机关管辖的性质不明、难以归口处理的举报线索进行初查;受理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申诉;办理人民检察院负有赔偿义务的刑事赔偿案件等工作。

二是负责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决定是否提起公诉或不起诉;对侦查活动实行监督;出席第一审法庭支持公诉,审查办理第二审公诉案件;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央、省、地司法改革精神,我院于20196月由原来的综合保障部、政治部、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五个部,调整为: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b04e206b218668326c8b29fbebb4d8

 

 

 

 

 

 

 

 

 

 

 

 

 

 

 

 

 

 

 

 

 

 

 

     二、收入决算表

 

900aefbc3263ae11b40b6b2dca6e8c4

 

 

 

 

 

 

 

 

 

 

 

 

 

 

 

 

 

   

        三、支出决算表

 

928360b14323e397cc9d68d199d1d0f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60cfe1c9ae132276a05a40f740c74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808f34d245375d7fbbb8b9932b7c2fc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da90063ff46ea555ef37285b04accf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697.48万元、支出总计804.3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08万元,增长0.44%,支出总计减少51.15万元,下降5.98%。主要原因是转移支付支出范围有限,虽公用经费不足,但是还不能使用转移支付,导致转移支付结余,资金被收回。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97.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4.29万元,占比90.9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63.19万元,占比9.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49万元,占比68.44%;项目支出253.85万元,占比31.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34.29万元、支出总计708.2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9.89万元,下降4.5%,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21.28万元,增长20.66%。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08.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1.28万元,增加20.66%。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其中,人员经费450.61万元,占比63.62%,日常公用经费257.62万元,占比36.3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08.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699.97万元,占98.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11万元,占1.15%;卫生健康(类)支出0.15万元,占0.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527.23万元,支出决算69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76%,用于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较2018年决算增加113.02万元,增长19.25%,主要原因公共安全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 8.79万元,支出决算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6%,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较2018年决算减少0.08万元。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0.15万元,支出决算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较2018年决算增加0.1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5.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9.8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及各项保险支出;公用经费55.57万元,主要包括各项单位运转费用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12万元,完成预算的373%,比上年增加18.69万元,增长252%,原因是:购车一辆,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5.99万元,占比99.5%,比上年增加18.73万元,增长2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3万元,占比5%,比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23.53%。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团活动、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1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2次共20人次。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5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减少19.07万元,降低25.55%。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2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我院未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通知公告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
·2022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中市太谷区108国道西7号 举报电话:0354-623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